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团学管理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正文

五年制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作者: 点击:[]


五年制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及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继续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五年制部社会志愿者服务队于2021年6月28日至30日走进邓庄社区幼儿园,深入基层,开展以“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题的“返家乡”支教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实践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 。

在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留守儿童的相关情况后,志愿者们便开始组织50个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课堂”:教留守儿童唱红歌、跳舞、讲红色故事、朗诵红色诗词、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教留守儿童画红色宣传画、手抄报、手工制作、剪纸等。寓教于乐,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红色故事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热情投入,强化了大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孩子们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对祖国的热爱,爱党、爱国情感在他们心中萌芽。同时也让留守儿童感知音律之美、文学之美、文字之美、阳刚之美、智慧之美、手艺之美,并努力成为中华美学的新一代传承人。

五年制部

2022年6月30日

上一条:五年制部团总支开展线上思想品德教育活动 下一条:五年制部团总支组织开展进行线上假期安全教育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