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师生同心协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许职院五年制部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快速进入“战时”状态,一次次周密安排,一步步工作预案,一个个不眠之夜,五年制部党总支号召全体师生坚定的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成立机构,强化防控工作领导

五年制部按照学院要求迅速成立以郭爱民、曹红战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工负责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与组织实施。

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的心。自疫情开始,五年制部按照学院要求,迅速行动,通过QQ工作群、微信群、钉钉办公平台、微信公众号全面传达学校和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制定五年制部工作方案,及时宣传疫情的防控知识和严峻形势,促使全体师生高度重视防疫工作,指导师生做好防护措施,坚定必胜信念!

主任郭爱民和党总支书记曹红战作为五年制部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抱着以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亲自抓、负总责,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部主任电话会议远程指导

部主任安排布置防控工作

通过学习通及时普及疫情防控信息

党总支书记精心布置狠抓落实加强督导突出实效

发出的不单是消息,更是爱

二、全员精准排查,共筑守护者联盟

根据学校要求,五年制部对包括外聘教师在内的22名教职工进行统一疫情管理,认真开展排查与日报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全体辅导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班人,一条心,用关爱坚定学生信心信念,用责任筑起健康安全防线。

辅导员们24小时开机在线,他们不仅是学生平时校园生活的辅导员也是这场战役中的“指导员”。

(1)辅导员充分利用班级QQ群、学生微信群、家长微信群等,畅通信息途径,沟通师生情况。

(2)团总支规定防疫主题和防控内容,辅导员加强宣传和引导教育。

(3)建立五年制部“五级”防控工作预案。

提前按照学院要求提前建立好学院、部党总支、团总支、班级、寝室五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

三、合理安排教学,确保教学不停

五年制部根据学校教务安排,认真组织做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1、及时通过“五年制部任课教师群”传达学校关于开展网络授课的有关通知精神,并指导答疑。

2、实行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周报制度。

3、敦促老师做好线上线下授课的衔接工作。

2020年2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袁海涛在学校防控专题会上提出“六字”要求:

(1)“真”:真做、真调查、真防范、真预案、真上报。

(2)“实”:实事求是,说实话,办实事。

(3)“细”:工作细致入微,将所有细节都考虑进去。

(4)“深”:工作要深入,沉下去,不浮光掠影,实行责任承包。

(5)“全”:全面、全部、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工作,不留死角,考虑周全。

(6)“责”:要有“责任大如天”的思想,要讲责任,讲担当。

正如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所讲:“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家长、每一位同学必须真正地做到“风雨同舟、携手共进”。让灾难见证我们坚定成长的足迹,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我们相信,有大家共同的努力,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只要我们师生携手一起发力,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早日渡过难关!

五年制部

二零二零年二月十六日

上一条:五年制部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防控专题) 下一条:五年制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