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五年制部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防控专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作者: 点击:[]


 

在抗击疫情战役中,为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确保我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措施全面落实,取得实效,确保我部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在《五年制部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的基础上,结合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特制《定五年制部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防控专题)》。具体如下:

一、成立领导机构,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

组 长:郭爱民 曹红战

副组长:刘秋玲 崔 飞

成 员:邢 鹏 蒋 华 张瑞雪 刘志红 张 洁

二、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防控工作突出成效

(一)整体思路:

根据统一工作部署,五年制部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辅导员为单位作为定点联系对象,对辅导员和所带班级学生的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和督促,确保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具体措施:

1、联系领导工作措施:

(1)主动介入,了解情况。主动与辅导员加强联系,加入班级群,了解辅导员工作情况和学生的上课等情况,掌握学生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及时纠正学生中的舆情偏差。

①开学前,每天至少与辅导员联系1次,及时了解学生情况;每周至少汇总所联系班级学生总体情况1次,随时掌握学生整体情况。

②开学后,每天至少到教室和宿舍1次,关注学生情况,及时排查,解决学生问题;每周至少到联系班级听课1次;每周至少1次与所联系辅导员进行一次工作交流,随时解决辅导员工作难题。

(2)宣传教育,措施到位。通过官方渠道积极搜集防控知识,协助和指导辅导员积极宣传学校和我部防控工作安排,引导学生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防控工作的坚强意志。

(3)结对帮扶,督促指导。积极参与所联系班级的排查、问题解决等工作。

(4)总结经验,培育亮点。随时与辅导员交流班级的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定期开展专题汇报交流会,取长补短,互通信息;以联系点为基础,认真解剖麻雀,及时发现典型,总结和推广经验,努力推动面上工作开展,真正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

2、辅导员工作措施:

(1)辅导员应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采取积极措施确保班级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2)辅导员应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创造性开展工作,力求打造工作特色与工作亮点。

(3)辅导员应主动联系带班领导积极开展工作,并虚心接受联系领导的指导、帮助和监督。

三、强化工作要求,确保责任到位

1、全体教职工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敢于担当,群策群力,配合学校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战“役”。

2.联系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工作质量和实际效果。

3、联系领导干部要主动介入,主动工作,要通过电话联系、QQ、微信、钉钉等方式与所联系的辅导员加强交流与沟通,促进整体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要加强对辅导员和所联系班级学生防控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工作。

4、要与辅导员一起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形成工作特色;保留好工作“痕迹”,开学后统一检查。

5、强化责任追究。在防控工作中,因应付了事、工作懈怠、玩忽职守等个人原因导致工作不能正常推进,或者因玩忽职守,造成不良后果者,将根据学校和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追究个人相关责任。

五年制部

2020年2月18日

上一条:疫情期间,我们在“云端”相见 ——五年制部教师的线上教学 下一条:师生同心协力战“疫”情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