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五年制部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作者: 点击:[]


为加强2022级新生对本专业的认知,了解所学专业的特色优势、培养目标、发展路径、职业规划,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和职业热情,五年制部按照学期初的教学工作规划,特邀请各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在2022级新生中广泛开展专业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五年制部党总支书记张小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五年制部业务主任张松枝,教学秘书蒋华全程参与。

10月10日晚七点,建筑工程学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团队负责人郭谭娜老师在4号教学楼B301教室给五年制22级新生首开专业认知讲座。郭老师分别从专业概况、专业培养模式、专业优势特色以及如何合理安排大学生活四个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新生积极主动进入学习状态、科学规划专业道路、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10月28日下午三点,22级园林技术专业学生在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园林技术专业团队负责人郭若旭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该专业位于明月湖南侧的校内实训基地智慧温室进行参观学习。郭若旭老师首先讲解了园林技术专业的就业前景和地处许昌的区位优势,又解释了园林技术不仅是一个独立的专业,它是把植物学和工程技术、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等现代技术手段相结合,各学科融合度较高的专业,对于打造舒适宜人的室外环境和城市景观意义非凡。在郭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对未来的专业发展方向逐渐清晰,同时也坚定了对园林技术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

A10B5

11月5日下午两点,五年制22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团队负责人张艳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来到该专业位于明月湖南侧的建筑模型进行参观;又带领学生来到位于3号实训楼建筑工程专业实训室,观摩了正在为职业技能竞赛备赛的该专业20级和21级学生训练的场景。参观过程中,张老师讲解了建筑施工、建筑结构、建筑材料等基础专业知识。通过亲临实训现场,同学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本专业的学习模式,了解到本专业的专业特点和发展方向,为将来有的放矢的开展专业学习打下基础。

11月10日下午四点,财经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团队负责人张慧芳教授在2号教学楼A101实训室给五年制22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新生进行了专业认知讲座。张教授以该专业几位骨干教师的成长经历为切入点,介绍了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近年来学生技能竞赛成果,又向同学们重点解读了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阐述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科特点、培养目标和核心特色。细致入微的讲解,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学习热情,使得学生们萌生了努力提升自身职业素质,成为新时代会计栋梁的目标。

10月12日下午三点,航空工程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团队负责人杨康宁老师在2号实训楼A306实训室给五年制22级新生进行了专业认知讲座并带领学生参观了该专业的实训场所。杨老师介绍了无人机在测绘、安防、制造、教培、营销等行业的广泛应用。并鼓励新生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认真学习无人机专业知识,激发专业学习兴趣,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88E5E

此次新生专业入学教育活动在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增进对于自己专业的了解,充满信心和希望地开启美好学习生活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五年制部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一月份党日活动 下一条:五年制部全体师生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