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文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作者: 点击:[]



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广场召开“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省级文明校园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副院长杨星钊,副院长亓正申,纪委书记张耀平,副院长郭长庚,工会主席尚全庆等领导及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300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山主持。

会上,袁海涛作讲话,他指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强力推进,大家情绪高涨、氛围热烈,积极投身创建之中,校园里河清、岸美、草绿、地净,风光宜人,规范用语、礼貌待人、文明礼仪、热情问候,蔚然成风,充分表明我校的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有了一定基础。当前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标准更高、创建任务更重、竞争压力更大,关乎学校形象,引领学校发展。学校要坚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的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积极对标一流、对照要求,筹备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争取提升文明创建层次,努力谋求文化育人新跨越。

袁海涛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中创建内容、创建步骤和创建要求,认真扎实开展迎评创建工作,他结合学校当前创建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切实增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内涵建设为核心,校园文化为载体,为我们做好今年的创建工作积累了经验,坚定了信心。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创建文明单位,既是群众性文明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人文精神,优化发展环境,打造软实力的有效形式。三是要把握重点,明确举措,全面提升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工作成效。在创建过程中,必须严格对照标准,既要坚持统筹推进,又要抓住关键、分清轻重缓急。四是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全力构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良好格局。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注重配合,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落实有力。

    会上,谭水木宣读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实施方案,谭水木说,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目标,切实增强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要切实加强各单位沟通协作,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形成有效工作合力。

上一条:五年制部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开学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下一条:五年制部团总支在19级全体学生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