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政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辅导员工作“十个一”工程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8日 作者: 点击:[]


辅导员工作“十个一”工程

   1.平均每天找一名学生谈心,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

   2.每周对所带年级各专业班进行随堂听课一次,听取任课教师的意见,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

   3.每两周对所在年级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

   4.每两周向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汇报一次本人所带年级的学生工作情况。

   5.每周召开一次所带班级学生干部会议,研究和部署班级工作。

   6.每周在《辅导员工作手册》上记一篇工作笔记,认真记录和总结一周内所带年级各方面的情况。

   7.每个月至少召开一次所带年级各专业班的班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总结和安排班级工作。

   8.每学期与学生家长联系一次,通报学生情况、听取学生家长意见、取得学生家长支持,发挥家长对学生教育的积极作用。

   9.每学期阅读一本有关学生工作的书籍。

   10.每学年发表一篇有关学生管理工作的论文。

上一条:五年制部党总支2018年从严治党工作计划 下一条:五年制部劳动纪律及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修订)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