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五年制部学生宿舍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作者: 点击:[]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反映大学生精神文明面貌的窗口,宿舍的教育功能越来越突出,宿舍的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加强学生住宿管理,规范学生行为,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与环境,维护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安全秩序。根据学院有关要求和五年制部实际情况,特制定《五年制部学生宿舍管理规定》。

一、明确责任

1、辅导员对本班的宿舍管理工作负有首要责任。

2、宿舍成员对所住宿舍具有居住权利的同时,更有主动、自觉爱护宿舍物品以及对宿舍进行净化、美化的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二、财产管理:

1、所有学生应主动爱护宿舍物品,如有损坏,将视具体情况分别作出以下处理:

(1)自然损坏者,由宿舍成员负责上报予以维修和更换。

(2)非故意损坏者,由损坏者照价赔偿,并由辅导员负责督促赔偿和上报维修或更换事宜。

(3)故意损坏者,辅导员责成相关责任人提交情况说明,除责成责任人进行赔偿外,还应将根据《学生手册》的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2、辅导员负责经常性的对学生进行教育,随时保持内务卫生和宿舍物品的完好无损。

3、辅导员要经常性的教育学生要及时锁门、关窗、关闭所有用电器,确保安全,并在双休日和放假时进行排查。

三、安全管理:

1、坚决禁止私拉乱扯、使用酒精炉和大功率用电器、点蜡、存放管制刀具或棍棒等其他违禁物品。

2、禁止私自外宿、晚归(10:00以后返回宿舍者)、留外人住宿。

3、禁止在宿舍内抽烟、酗酒,宿舍内不允许有烟头、酒瓶等物品存在。

4、不损毁和私自拆装宿舍设备,否则,一经发现,均按故意损坏公物予以处理。

四、内务卫生

严格按照《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检查标准》进行整理。

五、日常行为:

1、必须按照住宿名单住宿,不经允许不得随意调换。

2、不经批准,不允许男、女生互串宿舍。

3、坚决禁止通过非正常通道进出宿舍。

4、宿舍内禁止从事赌博、饲养宠物等活动。

5、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熄灯就寝,不喧哗、摔砸打闹,不做影响他人休息的事情。

6、宿舍成员要礼貌对待检查人员,见到领导或老师要主动问好。

7、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制度按时起床,不准在宿舍逗留,禁止晚归和夜不归宿。

8、要做到不乱倒脏水、不乱钉钉子、不私拉乱扯、不乱写乱画、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要及时打扫室内卫生,做好值日安排。

六、宿舍文化:

1、各宿舍在确保干净整洁的基础上,可以自行设计并规范张贴健康向上的、美观大方的宿舍门标。

2、各宿舍应在辅导员的指导下,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布置宿舍文化,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七、管理目标

1、宿舍成员团结互助,公寓物品完好无损,物品摆放规范有序,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宿舍文化美观健康。

2、争创“文明宿舍”、“标兵宿舍”,争做“文明学生”。

上一条:五年制部主任郭爱民为全体党员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党课 下一条:五年制部安全稳定工作应急预案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