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文件资料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文件资料>>正文

五年制部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稳定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专项行动推进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作者: 点击:[]


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五年制部成立安全稳定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我部安全稳定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组 长:郭爱民 副组长:曹红战 成 员: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 全体辅导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崔飞同志兼任。

具体任务

工作内容

责任人

(一)安全稳定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

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安全稳定工作纳入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统筹安排部署情况;安全稳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政班子成员履职情况;安全稳定组织机构建设、人员配备到位情况等。

郭爱民

(二)安全教育开展情况。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日、安全活动月等开展情况;将法治教育、生命教育、防暴恐教育、安全教育等与日常教育教学活动有机融合,引导学生敬畏生命、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等情况;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健康和心理危机排查,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情况;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

张 洁 辅导员

(三)消防工作情况。

消防安全。对教室安全通道、安全出口等部位的检查与问题处理;对违规用火用电取暖、烧水等现象的检查与处理;对宿舍、教学楼消防设施、器材及相关安全隐患的检查与上报等情况。

张 洁 辅导员

(四)教学教育设施和教学活动。

学生实践活动、假期活动等集体活动的安全教育、安全制度、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大型学生活动的审批情况。

蒋 华 张 洁

(五)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和学生欺凌防范工作情况。

大力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做好学生欺凌排查、防范和处置工作,建立早期预警、事中处理及事后干预机制情况等。

张 洁 辅导员

(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

及时办理群众来访、来信等信访和网上信访事项;做好特殊利益群体信访问题稳控工作;开展学生之间、师生之间、教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矛盾纠纷摸排工作,以及各类涉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等。

郭爱民 张 洁

(七)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其他传染性疾病防控情况

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运行;认真做好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生的封闭式管理工作;严格管控学生大规模聚集活动;认真落实其它传染性疾病防控和报告制度等。

曹红战 张 洁

(八)食品安全及疾病防控。

加强对全体学生的教育工作情况;落实传染病防控及报告制度情况。

张 洁 辅导员

(九)交通安全。

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情况。

张 洁 辅导员

(十)人防物防。加

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随时排查学生宿舍、教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管理制度的修订与宣传工作。

张 洁 辅导员

(十一)其他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力开展平安创建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积极协助开展反恐防范工作;开展防电信诈骗工作等。

曹红战 张 洁

方法

步骤

阶段划分

时间

工作任务

(一)集中自查整改阶段

5月8日--5月底

7月12日--9月10日

(1)按照本方案要求,统一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并进行动员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措施、职责。

(2)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时限等,全面进行整改。

(二)检查阶段

6月1日--6月15日

9月11日--9月20日

学校将组织对各单位排查整治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指导各单位进行排查整治。

(三)迎检阶段

6月16日--6月底

9月21日--9月底

按照本方案要求,全面做好各项准备,随时迎接上级集中暗访复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备注: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今年集中开展安全稳定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深入推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2、强化工作落实。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跟踪落实,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3、压实分包联系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原则,攻坚行动实行领导分包联系责任制。专项行动期间,我部班子成员每月至少带队督促检查 1 次,其他副科级干部不少于 2 次。

4、严肃责任追究。学校将按照“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原则,对专项行动工作不力的单位及责任人,依法依规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因工作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据事故原因和性质,对存在失职渎职行为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5、加强信息报送。5月10日前将排查整治方案与联络员名单报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处);7月3日和10月15日前分别报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联系人:孙亚楠,电话:2365110邮箱:xzybwc@163.com

五年制部

   2021年5月8日

下一条:五年制部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稳定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