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五年制部组织全体党员聆听学习校党委书记尹二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作者: 点击:[]


 

6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尹二军为全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和联系点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党课由院长谭水木主持。五年制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尹二军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以“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线,带领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伟力,一起从追求真理的艰苦探索中,深刻把握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从革命先烈前赴后继、历尽困难而淬火成钢的历程中,深刻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从模范党员干部舍己为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中,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从跳出“周期律”、找到新出路的成功道路中,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精神。带领大家从百年辉煌中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

尹二军要求全校领导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做到“三个结合”,学好百年党史:一是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二是与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三是与认真落实《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推进技能社会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在谋发展的角度,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站在价值观的维度,强化党员干部履职担当,要以敢干、敢拼、敢闯、敢赢的劲头,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院长谭水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抓好党课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领会,以此次党课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在全校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学用结合,把党委书记尹二军提出的新思路、新问题、新举措与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升本”及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开创新局面;强化督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结合《工作方案》,对“七一”节点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党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用例鲜活,深入浅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用百年的历史成就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广大师生充分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执政能力、执政优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五年制部

    二0二一年六月二十二日

上一条:五年制部优秀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下一条:五年制部组织开展专题政治学习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