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中心>>两学一做>>正文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作者: 点击:[]


2月18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收心归位、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书记胡五岳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楚雷等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2020年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付出的辛勤努力。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许昌推进“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重要一年。开局决定全局,起跑决定后程。全市上下要醒得早、起得快、抓得实,迅速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实现“双胜利”,真正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指出,实现“开好局、起好步”,要保持战略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领悟新发展理念,将其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完整把握新发展理念,增强系统观念,注重内在联系,使各方面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准确理解新发展理念,将其作为“指挥棒”“红绿灯”,更加坚定地用新发展理念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找准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关键抓手,让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成为自觉行动,交出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实现“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稳中求进,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要清醒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牢固树立与困难作斗争的思想准备,强化工作举措,把稳增长作为重中之重,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抓好复工复产,分门别类、科学组织、统筹调度、全力保障,确保有市场、有订单、效益好、竞争力强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完善“链长制”等工作措施,突出抓好生产要素保障,承接好疫情期间各项稳企惠岗政策措施,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难题。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建立健全监测分析、协调调度、督导检查等制度机制,对出现异常、波动较大的指标要迅速反应,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积极有效应对。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及时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加强农用物资调度和市场监管,为夏粮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实现“开好局、起好步”,要狠抓项目建设,持续发力扩大有效投资。要持之以恒抓谋划,着力储备好项目。增强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围绕“十四五”和2035年的既定目标谋划项目,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重大工作谋划项目,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竞争力谋划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进度,着力推进好项目。克难攻坚,全面做好施工准备,推动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早日开工,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加快进度,确保在建项目、计划竣工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创新方式抓开放,着力招引好项目。坚持“二分之一”工作法,积极筹备一季度重大招商活动,争取更多客户来许考察、更多项目签约落地,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深化对德合作,加强跟踪服务,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要不失时机抓对接,着力争取好项目。加大项目包装力度,持续做好对上汇报对接工作,力争更多项目纳入省和国家盘子;瞄准“两新一重”等重点领域,抢抓机遇,精准对接,积极向上申报争取更多专项债券支持。要扎扎实实抓前期,着力保障好项目。坚持先谋而后动,强化项目前期准备,确保前期手续齐备,决不能因为前期手续影响项目落地和建设。

会议强调,实现“开好局、起好步”,要锚定主攻方向,坚定不移以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制造业是许昌的最大家底,是赢得竞争的基本盘。要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让许昌的优势充分发挥、特色更加凸显,不断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要在升级换代上下功夫,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谋划实施好“三大改造”项目,加大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力度,为“智造之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要在培育集群上下功夫,明确重点培育发展的产业集群,用好用足现行各类扶持政策,集中优质要素资源加强保障,推动产业尽快扩大规模、形成集群;结合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大功夫,以产业链招商拉长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要在深化融合上下功夫,持续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地区,坚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做大做强,加快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增强制造业的整体竞争力。

会议指出,实现“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发挥好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大胆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持续扩大“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面,实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要积极探索城乡融合体制机制,尽快梳理编制年度重点任务、重大项目、政策清单,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将试验任务落实到事、责任到人,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许昌经验,打造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引领区。要持续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坚持把改革融入建设全过程,持续推进制度建设、标准制定和产业培育,加快实现“制定一套标准、探索一种模式、落地一个产业”的目标。

会议强调,实现“开好局、起好步”,要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根弦,自觉扛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全面排查、专题研判重大风险隐患,做好防控预案,建立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闪失。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格落实金融政策,完善服务体系,让更多金融活水直达中小微企业;持续打击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强化安全监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抓好信访稳定,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加大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力度,及时就地解决各类信访问题。

会议指出,实现“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转变作风,动真碰硬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提速提效,增强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雷厉风行、只争朝夕,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松劲,一往无前冲上去、不达目的不罢休。要抓细抓实,主动站位全局,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的落实方案,将目标要求、工作举措、节点安排研究清楚、分解到位,拉出单子、落实到人,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好、把每件事情干成。要敢闯敢拼,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砥砺斗争精神,面对困难敢于知难而进,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担当尽责,用坚韧和执着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

会议最后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全市上下要迅速收心归位、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实现“开好局、起好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进一步聚焦“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深入倡树“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宣读了《许昌市2020年度市直单位光荣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通报了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考评情况和招商引资考核情况,点评了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今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2020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考评中居先进位次的建安区、襄城县作了典型发言。

    参加会议的有: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工作(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工作(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和驻许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正县级巡察专员;省驻许新闻单位负责同志;9个县(市、区)党政正职、分管副职;10个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商务中心区和6个特色商业区管理机构负责同志等。

上一条: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材料 下一条: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