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院督导组督导计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作者: 点击:[]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学院督导组督导计划

关键评
估要素

说明

检查方式和内容

具体安排

教学计划执行情况

各二级学院(部)必须按要求制订各专业的规范教学计划。计划一经制定,不得随意更改,确需更改的,必须手续齐全的教学计划调整审批表。

实施性教学计划、课程表和教学计划调整审批表--专项检查

1.第4-5周专项检查

教师授课计划执行情况

每位任课教师都必须按学院的要求编写规范的授课计划。教师上课时必须携带当次课的“单元设计”和课件,督导委员每次听课后将核对其授课计划,检查其执行情况。

督导组随机听课检查--平时抽查                   课程授课计划--专项检查

1.第2-18周每周随机听课
(听课对象包括所有专兼职教师,每周听课4人次左右,本学期采取随机听课的方式,听课还包括课程实施模式与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性质是否一致)     2.第4-5周课程授课计划专项检查

二级学院(部)日常教学监控执行情况

①二级学院主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任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次;专业(群)教学团队主任每学期听课不少于8次;教师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次。不能突击听课。

“二级学院(部)教学工作值班日志”、“教室日志”、二级学院(部)各教师和领导的“听课记录”--平时抽查和期末专项检查

1.第2-18周,平时抽查“教学工作值班安排计划和值班人员安排表”、“二级学院(部)教学工作值班日志”、“教师上课签到表”、“教室日志”记录和处理情况(每月一个轮次)
2.第10-11周专项检查二级学院(部)专业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开展的实证材料(座谈会记录以及反馈情况相关信息)。
3.第17-18周专项检查二级学院(部)领导和教师本学期听课记录。

②实行教师签到制度,有专人负责,能及时处理并统计违纪行为。

③学生填写教室日志认真,二级学院(部)督导定期翻阅、并能及时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处理。

④有教学工作值班安排计划和值班人员安排表,每天值班人员至少一人,能及时处理当天值班中出现的教学问题,并填写教学工作值班日志。

⑤每学期以专业为单位至少开展一次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并根据学生所提意见及时处理存在问题。

⑥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网上评教工作,评教率高,且能评教效果好,没有教师干涉网上评教活动。

教案和作业检查

每位任课教师都必须按学院制定的“课程整体设计、单元设计”编写教案。按要求适度布置并及时批改学生作业(学期不少于6次)

教案、课件和学生作业--专项检查

1.第4-5周“课程整体设计、单元设计”专项检查
2.第10-11周作业专项检查

教研活动检查

有教研活动计划,并按计划组织1次/2周的教研活动,专业(群)教学团队成员不得无故不参加教研活动,有活动记录。

教研室活动记录--平时抽查和期末专项检查

1.第2-17周,深入各二级学院参加教研活动(本学期深入两个轮次)
2.第17-18周专项检查教研活动记录

教学纪律情况检查

教学组织和教师上课严格遵守学院规定,无教学事故和教学差错。

督导组日常检查--平时抽查

1.第2-18周,到各教学楼、实训场所随机抽查。每周检查教学纪律3次左右。
2.教务处有关人员在法定节日放假前后、期末考试前等重点时段检查教学纪律。

注:1.教务处有关人员随机参与各项检查工作        2.按照《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历》中周次进行检查

专项检查备忘录:
1.第4-5周:“实施性教学计划、课程表和教学计划调整审批表”专项检查、“课程整体设计和单元设计”专项检查、“课程授课计划”专项检查。
2.第10-11周:“教师的上半学期听课记录”专项检查、“专业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专项检查、“作业”专项检查。
3.第17-18周:“教师本学期听课记录”专项检查、“教研活动记录”专项检查。

4."课程实施模式"专项检查贯穿于第2-18周随机听课活动中。

 

上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五年一贯制”专科招生简章 下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2级学生暂缓返校报到的通知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