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刘博煜评选为许昌市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作者: 点击:[]


2022年元旦接近尾声的时候,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许昌禹州蔓延发展起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抗战在防疫一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青春防线。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担当作为,团市委决定开展全市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本次评选表彰以返乡大学生为主要评选对象,经各级团组织推荐、资格审核、综合评定等,最终团市委决定授予张起等150人“许昌市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学生刘博煜被授予“许昌市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他的事迹吧。

刘博煜,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20级机电一体化专业1班的学生,2022年1月3日—22日在新兴街道办事处工农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1月6日—7日和1月18日—19日分别在工农社区的龙湖西苑和物资局家属院以及玻璃厂家属院等全民核酸检测现场进行人员疏导、物资配送等相关事项,其余时间都在盛景花园小区疫情防控点进行疫情防控值守,与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挨家挨户让居民下楼到定点核酸检测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每天和志愿者一起电话排查来许人员,杜绝疫情蔓延,同时,拿着大喇叭到家属院,细心提醒居民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缓解居民焦虑。对于有重要事情需要出行的居民,告诉他们要持单位和防疫部门的双章证明,进行测量体温并登记才可以出行。

他说:“看着其他志愿者不顾严寒,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的身影,我很受鼓舞,干劲满满,作为一名大学生,为让辖区居民意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尽早做好预防措施,我在小区里奔波着,虽有些疲惫,但是作为社会的新一代有志青年,为了自己的家乡,我义无反顾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因为我们要与时间竞争,我们要与病毒对抗。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刘博煜作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的青年学子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得到了许昌市团委地高度认可,获得许昌市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的荣誉称号,我们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以他为榜样,彰显许职学子青春向党,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五年制部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布置 下一条:热烈祝贺郭爱民主任荣获“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管理人才”荣誉称号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