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教育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教育动态>>正文

博物馆之行——感受历史文化底蕴,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作者: 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人文情怀,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团总支张洁带领五年制部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许昌博物馆参观。

许昌博物馆是河南省一座中型博物馆,前身是创建于1979年1月的许昌地区博物馆,1986年9月新馆破土兴建,1988年1月对外开放。馆藏以藏品、质地为主,将收藏的6304件文物划分为13个类别,即陶器、瓷器、碑贴、字画、古籍、铜器等文物。

同学们兴致勃勃进入博物馆感受历史上的许都,很多图片,出土的文物使学生们感受到历史的沉重。许都汉魏史迹陈列展出汉魏故都许昌出土的生产工具、生活用具、兵器、建筑构件等百余件,彰显了曹操统一北方的雄才韬略,同学们对这位乱世英雄感慨不已。禹州神垕钧瓷陈列,展出的钧瓷造型古朴端庄,胎质细腻、致密,釉质莹润,反映了制瓷工艺水平已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当代名人书画展览,充分展示了当代书画艺术的魅力,为繁荣书画艺术起到了推动作用。许昌汉画装饰艺术陈列展出的二百多件文物,四十多幅拓片题材广泛,风格各异,装饰性强,充分展示了我国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同学们沉浸在历史的洪流中,流连忘返。

这些陈列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人民大众智慧的结晶。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四个自信”,其中特别强调要坚持文化自信,作为曹魏故都的许昌,不仅洋溢着现代都市的生机与活力,也彰显着三国时期特有的文化底蕴,将其完美融合。此次博物馆之行不仅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华历史文化的深厚底蕴同时也激情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对我部学生培养传统文化兴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起到促进作用。

五年制部

二0二一年三月十七日

上一条:烈士陵园之行——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下一条:五年制部开展“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