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教育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教育动态>>正文

五年制部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作者: 点击:[]


一、指导思想

以创建文明和谐、安全稳定校园”的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务本求实,明确责任,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同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积极处置”的方针,尽一切努力做好师生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及各类安全预防工作,尽一切努力杜绝或减少校园安全隐患及消防、治安等突发性事件的发生,尽一切努力把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及国家财产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二、时间安排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从 6 1日 至630日。活动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制定方案阶段。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对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制定工作方案。

第二阶段:自查阶段。按照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对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不留任何死角。

第三阶段:复查阶段。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方案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检查、评价,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第四阶段:完善总结阶段 。根据自查和复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跟踪分析、制定措施、整改落实。

三、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五年制部根据学院要求和本部实际情况,特成立五年制部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本项工作的领导:

长:郭爱民副组长:曹红战刘秋玲

员:杨洪刚全体辅导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曹红战兼任。

领导小组负责督查和指导我部的安全生产月检查工作,适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五年制部办公室,具体负责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检查督办。

四、重点内容

(一)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完善。

(二)安全教育是否落实。重点是公共安全知识、应急知识教育落实情况,学生雨季汛期防溺水、防洪等安全教育工作落实情况。

(三)教室管理制度完善情况,设施设备安全及设施设备使用过程安全管理。

(四)师生在宿舍、教室、办公室等地的电器使用情况,严禁使用违禁电器。

(五)与学生有关的其他安全隐患的排查和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

五、工作要求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明确,措施到位。五年制部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学院有关要求,坚持“抓早抓小、工作在先、预防为主”的原则,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的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二)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人员对本部门(含班级)所辖范围进行安全检查,做到检查彻底,不留死角。教学区、教室及行政办公室、学生公寓等场所要特别进行重点的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三)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安全教育工作。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班级黑板报、校园宣传栏、宣传版面等形式教育广大师生员工提高公共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团总支要有针对性地在学生中开展饮食、交通、消防、防盗、防抢、网络信息、心理健康、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

(四)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积极协助学院有关部门加强各办公室等部门对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的管理和监控;密切关注网上舆论动态,及时了解舆论情报信息,加强舆论引导,形成网络正面舆论强势,防止有害信息的散布与传播。

(五)强化工作落实,真正突出实效。一是突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检查。二是全面有效开展,不留任何死角和空白。要梳理汇总检查出的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三是坚持边查、边改,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严肃对待,加强安全大检查的管理,认真分析,定责任人、定措施、定期限整改落实,确保检查活动取得实效。四是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全面、细致地查找各种事故隐患。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五是团总支要加大日常的检查、抽查和通报的工作力度,使安全隐患核安全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

五年制部

                                     2018620

上一条: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确保安全与稳定----五年制部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下一条:打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