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团总支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团总支>>正文

五年制部寒假作业“一顿饭,一份情”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作者: 点击:[]


2018年的寒假,五年制部团总支给学生留了这样一份作业——“一顿饭,一份情”,让学生们在寒假为家长做一顿饭,一定要亲自准备食材,亲手下厨烹饪。

开学了,学生们都说“经过这次活动,我决定要承担起一份家庭责任。不仅仅是单纯的做几次家务就可以了,更需要我们承担责任,持之以恒”、“孝心,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经过一假期的劳动,我真的从辛苦中体会了父母的不易”、“当父母因为我这小小的举动而那么高兴时,我的内心有喜悦,有自责……那一瞬间许多复杂的感情在我的心头交织涌动”。

以寒假作业为载体,让全体学生为父母做菜,是我部团总支对全体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一次创新。活动一改往日作业的枯燥,也避免了传统的说教。通过实践,提升同学们对家庭责任感的认识,也在这个过程中让同学们体会到父母的不易。学生学会了感恩父母,就会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同学。简单的一顿饭,孩子们可以为父母减一分辛劳、送一份亲情、添一份温暖,这正是一次很成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实践活动。

评选结果:

16级:

一等奖:王佳慧、段硕源、晁杨蓝菲

二等奖:张宁、陈明珠、盛贵南、张雪、沈艺卓

三等奖:宋依心、李亦涵、周彤、胡慧娇、郑怡涵、甄乐园、

刘昕宇、张晓倩、王靖雯、张文静

17级:

一等奖:郝婉婷、周小川、苏畅

二等奖:王闪闪、李娅丽、罗丽洋、李志豪、岳帅鹏

三等奖:孙世纪、王晨、郭镕箕、韩钰、杨佳音、赵小雯、

忽沛豪、沈敬豪、王宜甲、杜丰硕

上一条:拓展第二课堂,服务学生成长 下一条:五年制部积极开展“安全文明卫生教育月”活动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