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团总支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团总支>>正文

团总支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作者: 点击:[]


团总支工作职责

1、团总支是团的基层组织,在党总支和院团委的领导下工作,团总支是系级团组织的核心,在系级团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

2、根据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围绕培养“四有”新人的目标,结合青年特点,以学习为中心,全面开展团的工作。

3、规划、组织本部门团的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和班长例会,传达上级指示,研究重大问题,讨论布置工作任务,总结交流工作情况。

4、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科学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上级党团组织的指示和决定,充分发挥团组织的突击队作用和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5、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完善团的各项工作制度。

6、加强团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发展新团员、团员组织关系接转、团费的收缴、违纪团员的教育、处理和团的工作情况统计,负责做好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学习标兵、评选上报等工作事项。

7、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代表青年利益,调查研究青年工作中的实践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8、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积极组织开展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学术科技等内容的学生课余活动,丰富和活跃学生业余生活,促进健康、文明、向上的校风的形成。协助团委组织好学生的假期社会实践活动。

9、做好团的材料存档、分类和上报工作。

10、指导和帮助系学生分会、学生社团依照各自章程,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支持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工作。根据工作计划,指导团支部开展工作。

11、配合系党总支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

上一条:团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下一条:拓展第二课堂,服务学生成长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