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风廉政建设>>正文

五年制部召开政治生态研判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实做细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健康,5月21日下午,五年制部召开政治生态研判专题会,对我部治生活现状和政治发展环境情况进行研判。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曹红战主持,五年制部主任郭爱民、党总支组织委员刘秋玲、宣传委员崔飞参加会议。

会上,曹红战领学了政治生态基本含义、主要内容、政治生态的“七看”“七着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等有关知识。

与会同志分别从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分析了我部目前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我部党总支在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政治生态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了有力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有一些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加以解决:一是理论学习的系统性、长效性、实践性还不够,以知促行的政治站位不够高,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还不够,深学深用去研究和解决推进改革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还有差距;二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力的传导还不够到位,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规定还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廉政教育的形式还不够多样,一定程度上还存在对党员干部管理不全面、不细致的问题;三是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和精气神还不够,工作中锤炼党性、提升标准、强化服务做得还不够,离树牢“组工作风”还有一定差距,面对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打破惯性思维,担当作为的冲劲、动真碰硬的勇气仍显不足。

为进一步做好我部意识形态工作,与会同志一直认为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必须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二是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形成心齐气顺的政治氛围;三是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用好这个锐利武器。四是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必须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

五年制部

   二0二一年五月二十一日

上一条:五年制部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专题会 下一条:领导干部学习的五种境界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