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风廉政建设>>正文

领导干部要守好四道底线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作者: 点击:[]



底线,亦可称为红线、高压线。每个人为人处世,都有自己的底线。作为领导干部,更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坚守政治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领导干部要守住政治底线。讲政治,这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自觉加强政治修养,切实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一心“忠诚”于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从思想上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

领导干部要守住法律底线。“做人以德为本,做事以民为先,做官以法为上”。领导干部要守住法律底线,在思想上要敬畏、心态上要知足、用权上要谨慎。要把对党纪国法的敬畏,真正内化为自身的信仰,头乃清醒、富有理智,按律而行、尊章办事,始终做到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范围内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算好政治账,志存高远,不要自毁前程;要算好声誉帐,保守名节,不要身败名裂;要算好经济账,知足常乐,不要得不偿失;要算好亲情帐,珍惜幸福,不要众叛亲离;要算好健康帐,平衡心态,不要身心憔悴。

领导干部要守住纪律底线。遵守纪律是对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一个不守纪律、不按规矩办事的人,在政治和官德上都是不合格的,很容易出问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在原则性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要摆正位置,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重大事项坚持集体讨论、民主决策。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不断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筑牢党坚实的群众基础。

领导干部要守住道德底线。突破了道德底线,就意味着人鬼不分,就意味着道德沦丧。作为领导干部,要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固本守节。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使自己经得起形形色色的诱惑。要以德明志、以德服人、以德立世,坚持廉洁自律,干净干事,清白做人,乐于奉献,耐得住清贫,守得住本色,真正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刀刃上,用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

    古人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底线虽低,但却是必须坚守的阵地,底线无形,守起来却是千难万难。作为领导干部,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之,万万不可马而虎之。

上一条:五年制部召开政治生态研判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领导干部学习的五种境界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