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政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五年制部2018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序号

学习内容

学习目标要求

时间安排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1.《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等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0讲》;

5.《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6.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系列评论文章。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握“八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领悟蕴含其中的科学指向、战略重点、实践路径,引导广大教职工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懈奋斗。

4月份

2

学校新学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2018年工作要点

1.袁海涛书记在新学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2.袁海涛书记在2018年招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立足新起点 增添新优势 再创新辉煌》;

3.谭水木校长在新学期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

4.《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

5.《关于确定2018年度38个重大专项的通知》;

6.《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

通过学习袁海涛书记、谭水木校长在2018年全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习2018年工作要点,深刻领会学校现阶段及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规划、战略部署、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增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统一认识、凝心聚力,为全面完成学校教学质量诊改和国家级优质校创建迎检工作,加快学校办学层次提升而努力奋斗。

5月份

3

2018年全国 “两会”精神

1.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2.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产业转型、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和干部素养等相关内容;

3.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

4.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主流媒体专题报道及系列评论员文章。

全面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把握国家对高职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抓住学校发展大好形势,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内在修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6月份

 

序号

学习内容

学习目标要求

时间安排

4

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

4.全国教育工作有关会议及教育部2018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

5.2018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6.《中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

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内容,认真学习教育部党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读本》,推动学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向纵深落实,引导全体教职工争做“四有”好教师,做好“四个引路人”,合力提高育人工作成效,切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7月份

5

开展对全面深化改革相关内容的学习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历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中央关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部署安排;

3.《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

4.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5.纪录片《向着新航程扬帆奋进!----从小岗精神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6.《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

7.《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

8.《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意见》;

9.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及优质校建设、教学质量诊改工作的相关文件。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认真总结近年来学校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全体教职工善于观大势、明全局、找坐标,抓住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和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性机遇,争做创新发展的积极参与者,汇聚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影响力。

8月份

6

中央、省委、市委及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有关部署要求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中央、省委、市委及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相关文件;

3.2018年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有关会议精神及重大决策部署。

重点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课堂政治纪律,各门课程、全体教职工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9月份

序号

学习内容

学习目标要求

时间安排

7

《宪法》及国家教育相关法律法规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年修正文本); 2.《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3.《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4.《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5.《党章》

6.学校规章制度。

深入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不断增强教职工宪法意识。学习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师法等教育法律法规,重点学习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有关的政策法规和我校发布的重要管理制度、文件等,增强广大教职工法律素养和法制观念,提高广大教职工依法执教的意识和能力。

10月份

8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1.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3.《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教育广大教职工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弘扬优良作风,树立高尚情操,做到廉洁从教,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11月份

9

党史、国史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学习

1.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资料;

2.《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

3.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

4.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联合发布《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

5.《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6.大型政论专题片《辉煌中国》;

7.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深化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习历史不断深化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文化自觉自信,引导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学校的文化底蕴。

12月份







学习要求:

1、全体教职工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待学习活动。

2、政治学习要做到有计划、有资料、有笔记、有心得、有记录、有考勤、有园地,每季度检查通报一次。

3、副科级及以上干部要带头学习,每季度至少要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每季度检查一次,并在学习园地张贴公示。

4、集中学习时,全体教职工都必须按时参加,严格学习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要建立考勤制度,指定专人进行记录和考核。

5、学习地点一般在会议室进行。如有地点变动,届时将提前通知。

                                                                 五年制部党支部

                                                                  2018年4月9日

下一条:五年制部党总支2018年从严治党工作计划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