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下载中心>>正文

五年制部学生一日常规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作者: 点击:[]


1、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形成良好作息习惯。

2、准时起床,整理好个人内务,保持衣冠整洁,不准穿拖鞋进入教学区,上课期间不准私自滞留宿舍;值日生搞好寝室环境卫生。

3、7:40前全部进入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根据安排和要求开展朗诵、宣誓或课前一支歌等活动,并做好上课的准备工作。

4、上课期间要认真听讲,遵守课堂纪律,主动关闭并上交手机,坐在自己的固定座位上,不做小动作,不随便讲话,不随意走动、进出课室,不做与上课无关的事情。上课迟到者,要先喊报告,经老师同意后方可进入教室。

5、上课时不带食品、饮料(饮用水除外)进入教学楼,不在教学楼内就餐、喧哗、追逐打闹,不干扰教学秩序;爱护课室设施设备,保持教室清洁,不乱涂乱画乱粘贴。

6、按时上交各科作业,按时参加院系组织的各类学业考试。

7、自习课按正课管理规定正常量化,每个学生必须严格遵守课堂规则,确因有事不能参加的要履行请假手续,无故缺席者,按旷课处理。自习课应专心学习、练字、阅读、做作业等,不得随意离开教室,不得高声喧哗、嘻笑、玩闹,要保持教室安静。

8、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社团活动,活动期间要严格遵守活动要求,注意安全,不做危险动作;要爱护活动设备设施,保护好活动场地卫生。

9、要注意人身安全,不准在楼梯栏杆、窗口向下张望和玩耍,不准坐在窗台上,不准向楼下乱扔东西,不经允许不准到楼顶平台活动,不允许骑电车、摩托车进校园。

10、培养和保持良好的行为习惯,认真做到不在公共场所抽烟,不酗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纸、杂物等,不沾黄赌毒,不染网瘾,文明上网。

11、按时就餐,就餐时做到文明守纪,注意卫生,节约粮食。用餐后要自觉将餐具送到回收点,维护好食堂卫生;

12、晚自习下课后,值日生负责打扫教室卫生,并做好关窗、锁门、关灯等工作。

13、严格遵守就寝秩序,不在校外留宿,不留宿外人,不私自离校外出,21:30前必须返回宿舍;不带校外人员进入宿舍;熄灯后须保持安静,按时就寝;入睡前要拴好门栓,贵重物品须妥善放置。

14、每周二下午要按时参与团总支组织的教室、宿舍卫生大扫除,每周五下午要按时参加辅导员组织的班会,各社团人员要积极参加院、系社团组织的社团活动。

15、在校期间,学生要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不得私自离校,每周五中午12:00前要在辅导员处签周末去留情况登记表。

上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2018-2019 学年第二学期校历 下一条:五年制部学生文明礼仪规定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