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资助服务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资助服务>>正文

五年制认真开展“精准资助、感恩励志”暑期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5日 作者: 点击:[]


 

为了认真落实《关于开展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精准资助、感恩励志”暑期走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学生资助整体水平,2019年8月23日,我部认真开展了此项走访活动,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到学生和家长中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真正需要资助的困难家庭。

根据走访互动主要服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特点,资助专干与辅导员对本班的建档立卡学生进行调查摸底,确定了走访名单,同时汇总学生的详细数据;准备了资助政策相关的宣传材料,以及被走访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及受助情况;提前联系学生家长,明确具体家庭住址,规划乘车路线,准备工作充分,走访活动有的放矢。

进入学生家庭探访期间,认真了解了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并向家长全面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让家长充分了解到学生可以享受哪些资助及资助要求,告知家长学生在校期间已经获得的奖励及资助。同时倾听家长和学生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学生教育工作提供思路。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大力资助,走访学生表示一定会勤奋学习,回报社会。

    通过这次活动,家校之间的沟通得到了进一步深化,特别是让受访家庭对国家的进准资助有更全面、更准确的了解。学校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精准资助工作的力度,让学生能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

五年制部

二零一九年八月二十四日

上一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五年制部学生资助宣传第一课节课如期开展 下一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第二课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