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团学管理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正文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作者: 点击:[]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成为社会上日益突出的问题,尤其是诈骗分子,将目标转向思想单纯、社会经验不足的学生。所以,为了使学生了解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增强大学生在生活中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11月22日—11月26日五年制部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以主题班会、撰写心得等形式展开。

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实际案例、现场模拟等形式向同学们生动讲解诈骗集团的常用作案手段,展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过程和危害。并提醒同学们执行“断卡”行动,谨防双卡等个人信息安全问题。同时,号召各班学生干部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畅通信息报送工作,做到问题早知道、早预防。活动最后,各位班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收获,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经历。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帮助他们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事前向老师或同学求证或求助,一旦发现遭遇电信诈骗,及时向警方报案并积极配合警方侦查破案,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上一条:五年制部2021年学生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五年制部举办“反对校园欺凌”主题活动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