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团学管理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正文

战“疫”有我 志愿服务(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作者: 点击:[]


2022年1月,许昌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所笼罩,全市人民、各行各业上下齐心、毫不懈怠的进行疫情防控,看着在疫情防控中付出巨大努力的前辈们、英雄们以及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们所做出的看似微小却又伟大的事,强有力的鼓舞着我们的青年学子。作为青年大学生,冲到前线,保护人民的健康是我们的使命。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的青年学子深知疫情防控的艰辛与不易,但伟大而艰难的事总要有人去攻克,微小而简单的事更应该有人去努力,于是他们义无反顾加入了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的队伍。

刘硕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20级机电一班的学生。疫情刚开始就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希望为家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除了协助白衣天使做核酸检测,还走家串巷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诉村民在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拒绝扎堆,并落实在家人数。同时也在村口的主路上设置卡点儿,对来往车辆进行劝阻,并告知减少出行,没必要的可不必出行

志愿感悟:少年强则国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当代青年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而我作为家乡的一份子,也要有更大的担当和志向。因此,为家乡奉献自己的力量,我责无旁贷。刚开始做核酸的时候,满天雪花飞舞,但我丝毫不觉得冷;冰天雪地行走,我也丝毫不觉得累。因为在这儿,我有一群志同道合为国奉献的朋友们,我们给彼此加油打气,也为祖国加油。尽管疫情志愿者工作辛苦,我也脚踏实地的做好监控和检测工作。我的家乡生病了,我只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我的家乡快点好起来。我相信在疫情面前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早日归还我们一个美丽的家园!这次的志愿服务值得我铭记终生,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也会将这种无私的精神发扬下去,不管以后的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都会为社会做出我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赵子阳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20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生。现在鄢陵县只乐镇袁堂村做一名志愿者。一月十四号在袁堂村小学帮助村里老人扫码预约,并组织他们进行核酸检测。

他说:“作为一名学生就应该在美好的年华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在和平时候,国家守护我们,在国家面临危难时刻,我们也要站出来守护国家,国家幸福,我们每个人才会收获幸福。

贾曦月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20级会计班的一名学生。2022年1月2号,疫情悄然无息降临于我市,贾曦月作为新一代的有志青年,奋不顾身投入防疫工作,积极投入防疫志愿中。

志愿感悟:我的工作说简单也不简单,身为一线志愿者,我身在区域已经全部纳为中风险地区,周围已经是危险区域,不顾一切危险听从党指挥安排,我被安排到外面管理队伍里。刚开始前两天,空中飘着大雪,温度持续降温,我从家出发,骑着小电驴,到了支队,刚下车就穿着志愿服,扛着党旗,拿着喇叭,出门上街炸街,看到不戴口罩的就严厉批评,看到聚众扎堆的都通通赶回家,坚决执行防疫工作。后来开始做核酸,我是出来管理队伍的,两人间隔1.5米,严格按照规定排序,有些民众感觉这是小事,有些甚至不在乎,拿着喇叭喊也不听,我就开始耐心劝导,讲述其中的利弊,直到劝导听从为止,我拿着喇叭,随着排队的队伍,不停巡逻,看见间隔近的就不停劝导,一直重复这几句话:“戴好口罩,捂住口鼻,听从安排,不要挤,间隔一米五,带好身份证,拿出身份码。”我的工作虽说简单,但是不免接触人群,有些腿脚不变的老人,我上去都会搭把手,扶进去,搬几个凳子,给他们坐。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干好给我安排的工作,努力配合群众、医生。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还我们一个美好健康的家园。

苏亦凡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20级环艺班的一名学生,自1月4日许昌疫情严重封城,便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她每天的任务就是在防疫卡点为来往人员登记,测体温。1月6日,苏桥镇北村社区组织全员核酸,该同学便到现场维持秩序,为人员登记核酸名单,每次工作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志愿感悟:虎啸龙吟凌云志,落花流水平常心。希望疫情散去,祖国无恙,你我无恙,人间充满爱与希望。许昌加油!

上一条:战“疫”有我 志愿服务(六) 下一条:战“疫”有我 志愿服务(四)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