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团学管理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正文

战“疫”有我 志愿服务(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作者: 点击:[]


 

2022年1月,许昌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所笼罩,全市人民、各行各业上下齐心、毫不懈怠的进行疫情防控,看着在疫情防控中付出巨大努力的前辈们、英雄们以及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们所做出的看似微小却又伟大的事,强有力的鼓舞着我们的青年学子。作为青年大学生,冲到前线,保护人民的健康是我们的使命。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的青年学子深知疫情防控的艰辛与不易,但伟大而艰难的事总要有人去攻克,微小而简单的事更应该有人去努力,于是他们义无反顾加入了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的队伍。

张瑜璇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20级计算机应用的学生,现在是一名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疫情期间积极投入到龙湖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在社区群众对疫情防控人员出入进行扫码登记 测量体温等工作。她说:“虽然疫情工作很辛苦但是也是很有意义的一次工作,为了国家增添一份人力是她的责任。”

陈胤旭是来自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一)班的学生。

志愿感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等于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疫情再次来袭。全国各地相继进入了疫情防备状态,我毫不犹豫报名了防疫志愿者,主要工作为在村口值班,严格做好防控要求,提醒村民戴口罩,登记进村车辆,测体温,查看他们的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在工作期间,我时刻保持着认真的工作态度,不断加强服务意识,积极遵守志愿者规章制度,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可以说是志愿服务给了我锻炼的机会和实践舞台。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们锻炼了⾃⼰的能⼒,在实践中成⻓;另⼀⽅⾯,我们为社会做出了⾃⼰的贡献。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我们每个人都一定要做好力所能及的事,理性认知,认真防护,与前方“战士”并肩同行,共命运,心连心,没有克服不了的难关!

王议葛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1月7号的社区全面核酸检测中他负责填写人员信息和秩序维护。目前在长葛市盛亚名郡做一名青年志愿者,自1月9号开始在南门岗位处负责填写出入人员的信息,测量体温,扫健康码等工作。他说:“我们是长葛市青年志愿者我们在盛亚社区防疫一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防疫有我,请党放心。我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度过这个难关”

钟艺涵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20级计算机2班的学生。目前在许昌市建安区张潘镇赵庄村做一名志愿者。在这次寒假期间疫情严峻起来,又加入到了乡镇的志愿者中,随着乡干部医护人员一起进行全员核实监测信息录入。

    志愿感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志愿者,在加强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参与了在疫情放假期间随着乡政府组织志愿者在路口设置卡口进行出入人员信息登记,行程码,健康码的检查,体温测量等工作。八月份和2022年一月份以来,去乡里参加培训,随着基层干部一起进镇村宣传防疫安全知识,让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周围的群众普及健康防疫的知识跟随乡政府干部,按照上级组织机关的要求,作为志愿者,普及防疫知识,协助测量体温、宣传防控思想等活动,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在上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生在其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虽然没能奋战在抗争的第一线,也应当竭尽所能,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战“疫”有我 志愿服务(六) 下一条:战“疫”有我 志愿服务(三)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