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团学管理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正文

战“疫”有我 志愿服务(三)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作者: 点击:[]


 

2022年1月,许昌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所笼罩,全市人民、各行各业上下齐心、毫不懈怠的进行疫情防控,看着在疫情防控中付出巨大努力的前辈们、英雄们以及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人们所做出的看似微小却又伟大的事,强有力的鼓舞着我们的青年学子。作为青年大学生,冲到前线,保护人民的健康是我们的使命。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的青年学子深知疫情防控的艰辛与不易,但伟大而艰难的事总要有人去攻克,微小而简单的事更应该有人去努力,于是他们义无反顾加入了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的队伍。

刘博煜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20级机电一体化专业(一)班的学生。

志愿感悟:少年强则国强,在当前的世界形势下,中国正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这意味着着中国青年已经向着外面的世界更近了一步,这需要当代青年有着更大的担当与志向,并为之不懈奋斗,心之所向,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同时需要广泛的学习,扩充自己的眼界。疫情这段时间,正是大学生认真审视自己并提升自己的时候,而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有所收获。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能为我的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起挨家挨户让居民下楼到定点核酸检测地点,让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排查,杜绝疫情蔓延…同时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对于不听劝告的居民我们会耐心给他们讲解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有重要事情须持单位和防疫部门的双章证明,我们也参与了排查返许及流动人员的相关工作,在社区里我们利用空闲时间用喇叭为大家宣传防控知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本就应该以回馈社会为目的地劳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黄文豪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20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生。疫情期间积极去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现在是一名昌盛街道办事处的志愿者。1月6日在许昌全面核酸检测中他负责登记测量信息以及维护秩序,1月9日在疫情防控点为社区群众扫码登记并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内容。

他说: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那么慈眉善目,社区工作也充满着起伏与坎坷,但这些都是征战疫情必须要经历的。当我们打赢这场抗击疫情之战,便觉得之前经历过的所有委屈、焦虑和恐慌也不过尔尔,最重要的仍然是这一段路途中知识的补充、心智的磨练。最难能可贵的是,爱心与责任相辅相成,经时间的沉淀完善了我的人格。

李怡豪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20级机电一体化专业(一)班的学生。

在疫情面前我并没有选择宅在家里,刷视频、玩游戏、看电视,享受难得的假期时光。而是主动去当了一名志愿者。我主要的工作是在疫情期间群众做核酸时维持秩序和登记工作,并帮助群众在做核酸时需要的二维码,为我市防疫工作尽绵薄之力。

陈文博,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一班的一名大二学生。

    2022年1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在许昌市禹州市开始蔓延,它牵动了每一位人民的心。非常感谢政府可以给我这次机会,让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我参加了隔离点后勤保障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冲到前线,保护人民的健康是我们的使命,我深知疫情防控的艰辛与不易,但伟大而艰难的事总要有人去攻克,微小而简单的事更应该有人去努力,于是我义无反顾加入了政府隔离点后勤保障青年志愿者的队伍。我被分配的岗位是给隔离区的人送早中晚餐和装车,装餐的时候有人说:“小伙子不着急,慢慢来,你看你的衣服都湿透了。”我说:“为了隔离人员能准时准点用餐,我们累点都没关系,只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工作的这段时间,天气非常寒冷,我们要全副武装,穿上白色隔离衣、带上防护物品,认真工作,汗水浸湿了衣服、打湿了眼帘。虽然累,虽然辛苦,但是能够为疫情防控付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内心却是满满的充实感和自豪感。最后,我要感谢各位老师、家长的支持、帮助与教导,很荣幸自己不负众望,圆满的做好了志愿者工作,得到了老师及家人的一致肯定。微小的事需要有人去努力,看似简单而平凡,却充满力量!

上一条:战“疫”有我 志愿服务(四) 下一条:战“疫”有我 志愿服务(一)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