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中心>>两学一做>>正文

五年制部党总支2018年从严治党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作者: 点击:[]


2018年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和市委有关精神,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基本遵循,以大力实施“立根铸魂、固本强基、强筋壮骨、清风莲城”党建“四大工程”为重要抓手,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国家级优质校认真、扎实开展工作。

大力实施“立根铸魂”工程,从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1.完善学习制度。每月开展一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理论学习,坚持每季度不少于2次的全体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建理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2.创新教育形式。科学安排教育活动,丰富完善教育载体,通过专家讲座、报告会、外出考察等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3.坚持示范带动。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每月至少2次深入班级或宿舍,检查工作,解决实际问题。

二、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

1.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党建制度建设,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简便易行、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

2.健全重大决策论证评估和征求意见制度,重大决策前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3.加强制度执行力度。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三、大力实施“强筋壮骨”工程,从严管理干部

1.完善干部考察机制。强化对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的政治表现、政治态度、政治立场的考察,不断纯洁干部队伍。

2.严格选人用人。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选拔优秀人才充实管理岗位。

3.加强对 “关键少数”的监督。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的监督、管理。以点带面,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4.加强校风学风建设。科学定岗定责,加强绩效考核,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加大治庸治懒力度,严肃查处为官不为行为。

四、加强作风建设,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1.坚持不懈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重要时间节点的明察暗访,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专项检查,防范和查处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

2.加强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3.密切联系群众。班子成员每人确立一个联系点,每月至少进行一次调研活动。

五、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工作决策

1.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学院《关于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实施意见》,通过班子会议、干部会议、全体党员会议、全体教职工会议研究决定我部重大事项。

2.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认真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坚持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进党的团结、保持党的健康。开好2017年基层组织生活会。

六、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

1.坚定政治方向。教育党员干部毫不动摇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坚决捍卫党的基本路线。

2.坚持看齐意识。自觉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3.坚决维护纪律。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坚决同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作斗争,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批评制止。

七、大力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抓好基层基础

1.党总支至少每季度专题研究一次党建工作。

2.按照“六有”标准,加强阵地建设。

3.组织各种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做表率、当先锋、比贡献。

4.严惩基层腐败。紧盯“微权力”,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八、大力实施“清风莲城”工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保持高压态势,对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严惩不贷。

2. 坚持纪挺法前。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纪挺法前,抓早抓小。聚焦“微腐败”,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3.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形成震慑,对共性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4.切实解决一些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研究解决侵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

5.全力配合纪委对工作开展的监督、检查等工作。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党总支

                                                      二〇一八年三月六日

上一条:五年制部教职工2018年政治学习制度 下一条:五年制部党总支副书记曹红战为党员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