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五年制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 作者: 点击:[]


五年制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

一、领导机构

五年制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五年制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部署、指导和监督。

组 长:郭爱民 曹红战

副组长:刘秋玲 崔 飞

成 员:邢 鹏 蒋 华 张瑞雪 刘志红 张 洁

疫情防控报告人:崔 飞

领导小组下设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具体负责各种制度的落实与组织实施。

办公室主任:曹红战

副 主 任:刘秋玲 崔 飞

成 员:全体辅导员

二、加强宣传工作,传播防控知识

根据工作职责和工作分工,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加强防控工作,并提出相关的工作要求。

1.及时传达并组织学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五年制部防控工作方案(预案)、防控知识以及有关工作要求,并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督查。

责任人:郭爱民曹红战 崔飞

2.开学后,组织各班通过板报、专栏等阵地宣传防控知识。

责任人:邢鹏

3.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组织辅导员参加专题培训。

责任人:曹红战 邢鹏

4.开学后组织辅导员为全体学生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课。

  责任人:邢鹏

5.在五年制部官网、官微等新媒体及时发布正能量信息和我部工作进展情况。选树典型,突出工作亮点和成绩,积极宣传。

责任人:曹红战 崔飞 杨青雅

三、全员精准排查,及时汇总上报

在全体师生(含外聘教师和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排查登记工作。主要措施有:

1.建立“五年制部防控工作群”,主要承担传达上级工作要求、宣传防控知识、发布工作同时、排查信息收集、工作情况通报等工作。

责任人:曹红战 崔飞

2.完善“钉钉”工作群,加强对全体教职工的管理和防控情况的监控等工作。 责任人:刘倩

3.建立五年制部“五级”防控工作制度。

(1)五年制部按照学校联防联控制度建立“学校、部党总支、团总支、辅导员、班级(寝室、教室)”五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实施网格化管理,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信息。

  责任人:曹红战 邢鹏

(2)每日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填报《学生健康排查登记表》,汇总统计全体学生体温检测情况,并及时上报学生处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人:邢鹏 全体辅导员

(3)团总支和办公室及时上报师生的异常情况。全体师生实行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责任人:邢鹏,负责学生排查情况上报;

崔飞,负责教职工排查情况上报。

四、合理安排教学,确保“教、学”不停

根据学校安排,认真安排教师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做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责任人:郭爱民 刘秋玲

1.通过“五年制部任课教师群”及时传达学校关于开展网络授课的有关通知精神,并及时进行技术指导,解答教师的疑问。

责任人:刘秋玲 蒋华

2.落实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周报制度。

责任人:蒋华

3.敦促老师做好线上线下授课的衔接工作。

学生返校后,每门课程要制定并提交考评方案,以检验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对考评不合格的学生,要有针对性的补课。教学督导人员值班期间做好教学检查并做好记录。 

责任人:刘秋玲 蒋华 刘志红 张洁

4.制定学生返校后授课方案,做到“小班额”授课,采取教室授课和网络直播同步进行,减少聚集。 

责任人:刘秋玲

五、积极开展网络心理辅导,确保学生稳定

责任人:邢鹏 全体辅导员

六、提前筹划学生入校工后作安排,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1.加强巡查制度执行落实。组成部领导带队、辅导员参与的防控工作巡查队伍,坚持每天上、下午两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责任人:郭爱民 曹红战

2.进一步加强防控教育,分层进行防控知识培训

(1)干部培训 责任人:郭爱民

(2)教师培训(含外聘教师) 责任人:刘秋玲

(3)辅导员培训(含外聘辅导员)责任人:曹红战

(4)学生干部培训 责任人:邢鹏

3.强化管控措施。对学生的日常行为、活动等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杜绝隐患。 责任人:邢鹏 全体辅导员

4.做好教室和宿舍的卫生工作。 责任人:邢鹏 全体辅导员

5.在疫情解除前,全体学生要按照保卫处的工作要求持证出入,不允许通过非正常渠道进出校园。 责任人:邢鹏

6.教育和要求学生保持良好秩序,按要求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责任人:曹红战邢鹏

7.学生返校后实行“小班额”管理,辅导员建立班级学生钉钉群,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宣传有关规定等工作。责任人:邢鹏 全体辅导员

七、加强职工管理,确保队伍稳定

1.加强对包括外聘教师在内的22名教职工的管理,使全体教职工全面深入领会上级防控要求,掌握防控知识,加强自我预防工作,确保教职工队伍的稳定。 责任人:郭爱民曹红战

2.认真开展排查与上报工作。每天认真排查教职工的体温检测情况,并造表统计汇总,存档备查;特殊情况及时上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责任人:曹红战 崔飞

3.定期召开防控工作例会,总结、研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人:郭爱民

八、其他工作

1.主任、书记带头,持续执行《五年制部党员干部联系班级制度》,除完成相关的工作外,要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做好督促、指导。 责任人:郭爱民 曹红战

2.积极协助保卫处、学生处在学生开学时进入校门的体检工作,确保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责任人:邢鹏

3.设计制作《学生健康登记卡》,对学生、家长以及接触过的人员在假期期间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要求全体学生除了学校的其他要求的条件外,还必须上交此卡方可返校,确保排查范围的全覆盖、无遗漏。

责任人:邢鹏全体辅导员

4.根据学生处工作安排与要求,做好学生入校后的注册、登记、住宿等工作。

责任人:邢鹏全体辅导员

5.做好值班值守安排。每天安排1人值班,做好记录,随时上报值班期间的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 责任人:崔飞

五年制部

2020年2月28日

上一条:五年制部教职工联系班级学生制度(防控专题) 下一条:五年制部全体教职工防控工作通知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