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五年制部全体教职工防控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2020年2月28日上午专题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我部实际情况,特对全体教职工在防控工作中的工作进行再次梳理,提出以下建议和要求,望认真遵照执行:

一、关于《五年制部防控工作方案》:

1、及时下载,认真学习,熟悉我部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工作流程、工作要求等,尤其要熟知本人对应的相应工作具体要求。

2、党总支将通过适当方式对全体教职工在《防控工作方案》的学习掌握情况的考查。

关于《五年制部党员干部联系班级制度》:

1、全体副科级及以上的9名领导干部要及时下载,认真学习,熟悉有关要求和工作方法。

2、积极扎实开展工作,深入挖掘典型人物和事迹,保留好工作“痕迹”。

办好四个“培训班”:(刘倩同志做好技术支持)

1、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培训班----郭爱民:加强对党员干部责任意识的培养和教育,使大家能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全体教职工树立榜样。

2、辅导员培训班----曹红战:加强对全体辅导员在防控工作中的教育和指导工作;解决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3、五年制部全体教师培训班----刘秋玲:加强对教师网络授课的教育和要求。

4、学生干部培训班----邢鹏:对全体学生会干部加强教育和引导,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会干部的责任心,教给大家优化的工作方法。

培训方式:钉钉群视频会议 完成时间:开学前

要 求:保留好培训材料和培训截图,培训结束后私聊发给曹红战存档。

坚持周例会制度:(刘倩同志做好技术支持)

1、每周开展一次,郭主任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2、会议主要内容:总结上周工作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下周工作安排与要求等。

3、召开会议方式:钉钉群

典型选树工作:(典型事迹和典型人物)----必须推荐

1、教职工:刘秋玲负责选树,整理材料。(有事迹材料、有图片等支撑材料)

2、辅导员:由党总支综合情况研究确定。

3、学 生:邢鹏负责选树5-10人,整理材料。(已经单独布置)(有事迹材料、有图片等支撑材料)

4、时间要求:2020.3.10之前。(私聊发给崔飞)

六、教学工作----刘秋玲:

1、制订《五年制部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和《五年制部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方案》。

2、做好任课教师线上教学情况的统计工作。包括:教师参与人次、外聘教师参与人次、开设网课的数量、学生到课率、学生参与度等相关内容,并在表格后附上相应的文字说明。

3、任课教师:根据我部教学工作安排,精心准备,认真开展网上教学工作,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五年制部任课教师群”有相关要求)

七、学生管理工作----邢鹏:

1、做好《五年制部学生情况统计表》的统计工作。(详见电子表格)

2、对学生进行开学前的全面宣传教育工作。(完成时间:持续进行)

(1)辅导员在班级群、家长群等平台宣传学校、我部的有关管理规定、通知和防控知识等。

(2)辅导员要做好统计工作,并保留截图。

3、发动辅导员积极挖掘学生中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完成时间:2020.3.2上午10:00之前)

4、建立“学生干部钉钉群”:(完成时间:2020.3.10之前)

(1)通过钉钉群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包括防控知识、我部有关规定、学生干部在防控工作中的责任等)

(2)保留并提交相关材料:视频截图至少2张、群成员截图1张、讲稿材料等。

6、实行学生干部联系分包学生制度。(结合辅导员进行分配)(完成时间:2020.2.29上午10:00之前)

(1)以班级干部为主力,建立承包制。

(2)以表格形式体现,并附工作要求、注意事项等文字说明的内容。(另见:表格)

(3)必须标注清楚:哪个学生干部承包了哪些学生,同时要包括学生姓名、性别、籍贯(地市级,如:许昌市、信阳市、郑州市等,而不应该是哪个县或县级市)

八、强烈建议:

所有与防控工作有关的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仔细、认真,勇于承担,敢于负责,抓实抓细,突出实效,并做好工作记录,保留“痕迹”!

五年制部

2020年2月28日

上一条:五年制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 下一条:疫情期间,我们在“云端”相见 ——五年制部教师的线上教学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