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延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 作者: 点击:[]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豫教办﹝2020﹞10号)文件要求,学校延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另行通知,为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确保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按计划实施,特制定本教学工作方案:

一、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安排

即日起,全校全面暂停提前到校的职业技能竞赛集训活动,各赛项参赛选手进行居家训练,指导教师根据赛项不同特点,通过学习通、微信、QQ及学习强国的强国通等工具,采用远程线上交流指导的方式强化参赛选手的理论学习,提倡并鼓励有条件的参赛团队充分利用视频、模拟仿真软件等媒体及工具加强实操能力的提高,同时要求各赛项指导教师要实时全过程掌握学生训练动态,集训活动的恢复时间根据国家及省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二、课程教学工作安排

1.面授课程的安排:原定本学期开设的面授课程,在延迟开学期间,采用线上授课的方式组织教学。任课教师于2月5日前,充分利用专业资源库及在线开放课程,制定线上授课计划,经各二级学院和教务处备案与审核后,于2月9日前,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教学平台上,完成本课程不少于3周授课内容的线上课程资源建设,确保线上授课,全面实现教学目标的要求;2月10日开始按计划开展线上网络授课,个别因实操性较强等原因无法开展线上授课教学的课程,须于2月5日前报教务处备案。线上授课期间,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网上教学督导,确保授课和学习成效。

2.网络课程的安排:原定本学期开设的网络必修课、网络选修课,按上学期期末下发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院选修课及网络必修课上课通知》正常开课,学生登录网络教学平台正常学习;2019级弹性学制学生的公共必修课和选修课按上学期期末下发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2019级弹性学制学生公共必修课和选修课上课通知》正常开课,学生登录网络教学平台正常学习。

三、一线教学工作安排

各指导教师及时掌握参与一线教学学生的状况,各专业准确掌握本专业学生参与一线教学的总体状况;对于已进入实习岗位的学生,教育并指导学生严格遵守所在单位要求并切实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帮助学生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危害性,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对于因疫情延长假期或停工而退出工作岗位的学生,在帮助学生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危害性,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的同时,有针对性的组织线上教学资源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做好恢复正常一线教学的准备工作,确保疫情解除后一线教学工作尽快恢复正常。

四、教学常规审核及材料报送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减少人员聚集及人员接触,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教学常规工作布置不再集中开会,改用电子文档通过工作群通知。教学常规审核及教学常规材料一律报送电子档,纸质材料待疫情解除后补报。

五、做好学生返校授课准备工作

做好学生返校授课的准备工作,教室、实训室、教材、教师聘任、课表编排等确保2月7日前准备到位,达到确保学生随时返校即可正常授课的要求。

所有课程团队及任课教师针对本学期授课课程认真备课,2月9日前将课程整体设计和单元设计上传至网络教学平台;依据在线开放课的基本要求,大力建设包含微课、VR/AR、动画、案例、素材、习题、试题等要素的数字资源,边建设边实施,做好网络授课的一切准备工作。

延迟学生缓考、补考至学生返校后的第二周进行,提前做好学生缓考、补考准备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后缓考、补考如期顺利举行。

六、有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各教学单位要针对当前形式,制定科学的确实可行的应急教学预案,并于2月9日前报教务处备案。

2.各二级学院、各教学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专业资源库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同时加强对网络教学的指导及监测,确保在教学组织形式调整后教学任务和质量不打折扣。

3.各二级学院(部)于2月9日前将本学院(部)网络教学平台课程建设情况汇总报教务处(报表样式见附件)。

××学院(部)网络教学平台课程建设情况汇总表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所属专业

任课教师

每班每周

课时数

是否建设

网络课程

完成建设

资源学时数

2月10日

是否可开课

未建设网络

课程原因

备注

1

2

3

说明:

1.本表按专业分课程填报,一个学院有多个专业的,填完A专业所有课程后,再填B专业所有课程,以此类推;

2.每个专业的每门课程占一行,该课程由多名教师任教的,将所有任课教师姓名均填入“任课教师”栏;

3.每个专业课程的填写顺序请与专业实施性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填写顺序保持一致;

    4.“完成建设资源学时数”指截止到2月9日完成情况。

上一条: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 下一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