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五年制部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学生知国旗、爱国旗、爱祖国的思想意识,五年制部全体师生于2018年12月17日6点50在国旗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虽然寒风瑟瑟,但吹不灭同学们似火的热情和对祖国的热爱。

国旗的象征意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四颗小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其间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星采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也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

IMG_256

仪式由团总支副书记张洁主持,20名仪队穿着整齐的队服,排着整齐的队列,伴着《唱歌祖国》威武的出场,赢得了阵阵掌声。前面三位升旗迈着整齐的步伐以端庄的姿态走向旗杆,在嘹亮《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18级学前教育2班学生张若诗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爱国,从你我身边做起》,告诉我们作为大学生,爱国首先要从爱学习做起,用心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做好每一次作业;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友爱的双手,向取得成绩的同学说一声真诚的祝福;主动去拾起一片垃圾,主动关上哗哗流水的水龙头,主动去制止破坏公物的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管住我们的口,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共同建设一个宁静、有序、有着良好学习环境的校园;这就是爱国!

五年制部党总支副书记曹红战做了重要讲话。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成为理想远大、脚踏实地的人;二是希望同学们既能勤奋学习,又要勇于实践。有过硬的本领去报效祖国;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努力创建的优质化环境中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矢志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强大的伟大历程中焕发光彩。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作为五年制部成员的自豪感。希望全体同学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努力学习、积极准备,力争做一个乐观生活,积极向上的五年制部学子。

为祖国点赞,为国旗守护,为学院添彩!

五年制部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七日

上一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第二课 下一条:五年制部在第四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