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团总支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团总支>>正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4日 作者: 点击:[]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标志。1959年5月4日,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颁布。主要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5字的绶带等元素组成。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第三十一条规定:团徽“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标志。它象征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亲切教导下,紧密团结全国青年、高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旗帜,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它象征着中国青年一代继承中国人民的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

团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性质和任务的象征。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团的重要会议以及团日活动可以使用团旗。

1、团旗征集

1949年4月,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旧称)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团中央根据代表的要求,作出了制定团旗、团徽团歌的决定,并在1949年5月15日《人民日报》头版上刊登了《征求团旗、团徽、团歌启事》。在此后的一个月里共收到100多种团旗图案。

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旗确定

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同志审定和党中央批准,于1950年5月3日,团中央委员会在《人民日报》上发表了关于颁布团旗的决定,并登出了团旗图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由此确定。1950年5月4日,作为中国共青团标志的团旗,出现在五四运动31周年纪念活动的青年队伍之中。

团旗

上一条:团员教育评议活动的工作开展 下一条:团支部团员意识教育工作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