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团总支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团总支>>正文

团员教育评议活动的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作者: 点击:[]


一、如何开展“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主题教育?

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其先进性来自团员比一般青年具有更高的思想素质和行为准则。开展“做合格共青团员”的主题教育,主要是通过组织团员学习党团有关文件、精神,对广大团员进行正面教育和理论灌输,同时结合青年特点,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全面系统地帮助团员增强团员意识,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时刻注意用团员的标准要求和鞭策自己,不断增强做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在本职工作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起带头作用,努力成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勤奋工作的模范,刻苦学习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和树一代新风的模范。

二、为什么要进行团员教育评议?

团员教育评议活动是团组织借鉴民主评议党员的经验,结合共青团的特点和团员成长进步的内在规律要求,在实践中摸索形成的团员教育形式。团员教育评议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按照学习教育、个人总结、民主评议、团籍注册的步骤,每年进行一次。开展团员教育评议活动的根本目的是提高团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在本职工作和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同时,严格团的纪律,通过对极少数不合格团员进行必要的组织处理,保持团员队伍政治上的先进性和组织上的纯洁性。

三、团员教育评议活动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团员教育评议活动的工作目标,一是要通过对广大团员进行正面理论灌输和实践教育,使他们加深对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热爱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团员意识,明确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二是要通过团员个人思想总结,召开团的民主生活会进行群众评议,开展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帮助团员发扬成绩,克服缺点,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三是要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争当先进,发挥模范作用。同时,通过对极少数不合格团员进行必要的组织处理,保持团员队伍政治上的先进性和组织上的纯洁性。

上一条:团总支工作职责 下一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