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制度建设>>正文

五年制部学生安全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0日 作者: 点击:[]


1、为防止火灾发生,在宿舍内不乱接电源、不在床上点蜡烛、不焚烧杂物、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使用酒精炉等可能引起火灾的器具,,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劣质充电器,要人走断电,台灯不要靠近枕头和被褥。

2、校园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校园、宿舍、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吸烟。

3、校园内不准骑摩托车或电动车,不准骑自行车带人。骑车和步行时要主动避让机动车。

4、骑自行车出校门应主动下车推行,携带物品或运载大件物品出校门要交验“持物出门证明”方可带出。

5、过马路时必须走人行横道,禁止嬉戏打闹、查看手机。

6、不准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乘车。乘车时到指定地点候车,待车停稳后,先下后上。

7、车辆行驶中,不准将身体任何部分伸出车外,不准跳车。

8、不乘坐以下情况的车辆:车辆破损、声音异常、驾驶员精神状态不佳、驾驶员酒后驾车、车辆不正常运行、客货混载、违章超载或有其他违反操作规程的车辆。

9、恶劣天气如大风、大雨、大雾、大雪不坐汽车长途跋涉。病中无人陪伴不要乘车。

10、不到学院湖或有关部门和单位禁止游泳的地方游泳。

11、不去陌生人介绍的地方参加打工、家教等活动。

12、不去治安复杂场所,避免与不法分子发生矛盾。同学之间应互相关心、互相照顾、相互谅解,要学会用文明幽默的语言化解纠纷和矛盾,以防积怨过久,导致激化。

13、网上交友要慎重,不轻易告诉对方自己的电话号码、住址等真实信息,更不要轻易赴约。

14、要冷静克制,不要动手打人或参与打架斗殴。

15、遇到同学之间发生打架斗殴,要做到不围观,不起哄,不介入,要积极劝解或向老师及时反映。

16、对待外部滋扰,要提高警惕,正确看待,慎重处置,要充分依靠集体的力量,要加强自身修养,决不能染上违法恶习而使自己站到滋事者的行列中去。

17、防性骚扰和性侵害,要筑起思想防线,提高识别能力。做到行为端正,态度明朗。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18、“黄、赌、毒”是万恶之源,要远离和拒绝黄、赌、毒。

19、学生宿舍不得私自留宿他人,禁止擅自在校外租房住宿。

20、发生打架、偷窃等治安案件要及时报告,杜绝“私了”,应通过老师或学校有关部门妥善处理。

21、不要到施工的工地玩耍、逗留。

22、女生就寝前,要关好门窗,夜间不要轻易开门,周末或节假日,最好不要独自一人住宿。

23参加运动会、体育比赛等剧烈活动时要要做好运动前的准备活动和运动后的整理活动,患有疾病或身体不适的同学,应提前告知老师或活动的组织者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24、不饮酒,禁止酗酒和酒后的寻衅滋事行为。

25、妥善保管好现金、存折、银行卡以及贵重物品,密码不随便泄露;离开宿舍要锁门,不要将钥匙借给他人;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应提高警惕,预防盗窃,确保财产安全。

26、为预防抢劫、抢夺,外出时不要携带过多的现金和贵重物品,不外露或向人炫耀贵重物品;不要在午休、夜深人静时单独外出,不要在僻静、阴暗处行走、逗留;女生独自外出或回校,穿着不要过于时髦、暴露。

27、正确认识宗教及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在校园中不允许进行宗教活动。

28、邪教不是宗教,法轮功是邪教,要坚决抵制,要参与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社会活动;同时,要坚决说服已经参加了邪教组织或搞迷信活动的亲友要尽快脱离非法组织,中止非法活动。

29、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克服崇洋媚外等不正确思想,不收看、不传播反动宣传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30、不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妨碍社会治安的信息和淫秽色情等信息,不得利用互联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或者从事危害他人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活动。

31、守网法,讲网德,做规矩网民,不进行网上侵权活动,不进行电子骚扰或网络性骚扰,不做“黑客”、“黄客”(沉迷在淫秽信息中的人),不制作、传播谣言虚假信息或搞恶作剧愚弄别人,要珍惜匿名权,要做文明的“网虫”和聊天客。

32、要以学业为重,保持心情的愉悦,要善于与人沟通、交流,确保自己阳光心态。

33、不要到校外无证的餐点就餐。

34、参加集会或上课,要遵守纪律和要求,不要拥挤、推搡,上下楼梯要靠右,防止踩踏事故的发生。

35、禁止翻墙越院,通过非正常渠道进出校园和宿舍,禁止到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实训楼、图书馆等的楼顶玩耍、晾晒衣物。

36、要爱护学校的消防设施,不要随意拨打110、119报警电话。

37、学生如有打印材料的需要,尽量不要到校外,辅导员可以免费提供服务。

上一条:五年制部学生寝室公约 下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注册管理实施办法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