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制度建设>>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家、校联合管理协议书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作者: 点击:[]


选报专业:学生姓名:

为严格和规范五年制部学生管理工作,使学生在入校后就懂得遵规守纪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为学生顺利成长成才奠定基础,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秩序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树立五年制部的良好形象,决定在每一年新生中实施签订“家校联合管理协议书”的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学生在校期间应承诺严格遵守的规定

1.遵纪守法: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不做违法乱纪和有损学校荣誉、形象的事情。

2.考勤制度:遵守班级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不私自离校;遵守作息制度,按时就寝,不晚归、不夜不归宿。

3.考试制度:遵守考试纪律,拒绝舞弊,杜绝缺考、交白卷。

4.劳动制度:遵守班级劳动纪律,不逃避卫生值日,搞好个人卫生。

5.基本文明规范:同学之间文明交往,互帮互助,不说脏话;不酗酒,不打架斗殴;着装得体,不染怪发,不化浓妆,不穿奇装异服;遵守就餐制度,不带饭菜进入宿舍和教室。

6.安全管理:服从老师的教育和和管理,自觉加强交通、饮食、财产、人身、网络、用水、用电、用火等方面的安全意识;不沉溺网游,不进出校外网吧;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不在校园传播和开展宗教、邪教等活动,不参与非法传销和网上赌博活动。

7.公物保全:爱护公共设施,保护公共财产,不破坏公共物品。

家长

职责

1.家长作为学生的法定监护人,应该为学生提供必要的的物质生活保障,营造良好的家庭精神生活氛围,做好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

2.在学生的道德行为、文明习惯、法制观念、劳动意识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正面的教育和引导,积极配合学校和老师做好相关工作,与学校老师保持教育的一致性。

3.鼓励学生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4.因学生违纪面对老师的约谈时,要做到不推诿、不拒绝、不拖延,不包庇、不袒护学生,理性对待,不得因个人情绪为学校和老师造成工作上的障碍或不必要的压力。

5.遇到学生有违纪等重大事件时,家长应保持克制,积极协助学校和老师妥善处理。

备注

1.学生入校后将根据学校的要求认真学习以《学生手册》为主的相关管理规定,并认真遵照执行。

2.学生在校期间如有违反学校纪律的现象,达到纪律处分规定者,将由辅导员老师向家长通报,并视具体情况,给予学生相应的纪律处分,直至开除学籍。

三、学生体质承诺:

1.严格按学院要求和安排进行新生入学体检,不得缺检。

2.学生如有病史,家长须将病因病情私聊告知辅导员老师,以便届时采取应对措施,不得隐瞒。

四、特别提醒:

1.专业选报:学生所选报的专业,一经确定,在五年期间将不允许更改。

2.参军要求:根据省教育厅和兵役部门的要求,五年制学生前三年不符合参军条件,如有参军者,将按自动退学上报处理。

3.成绩考核: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学生在五年期间,凡有一门功课考试(含:考查课)不及格者,将不颁发毕业证。

4.纪律处分:学生在校期间,凡因个人原因受到学校纪律处分(具体条款见附件),或者受到纪律处分但符合解除处分条件者,学校将及时解除学生所受处分,学校将把有关材料装入学生个人档案。

凡在五年制部进行学习、生活、活动的学生,必须由学生本人和家长执行上述规定和要求,并进行签字承诺:

甲方:乙方: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签字)

五年制部(盖章)家长:(签字)电话:

联系人(介绍人)姓名:电话:

签订时间:年月日

附件:学生违纪情况及处理措施

序号

违纪情况

处分类别

序号

违纪情况

处分类别

1

违反宪法,反对四项基本原则,有反党和反社会主义的言论和行为,破坏安定团结、扰乱社会秩序。

开除学籍

8

学生因违纪造成他人人身伤害

除给予相应处分外,还要支付受害人医疗费用,并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

2

有触犯国家法律、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者被依法处以劳动教养。

开除学籍

9

利用网络、通讯工具或以其他方式制造、复制、查阅和传播有害信息。

严重警告

→留校察看

3

受到治安管理处罚,情节严重、性质恶劣。

开除学籍

10

组织、参加或参与非法宗教、非法组织

留校察看

→开除学籍

4

策划和参与打架

记过

→开除学籍

11

违反学校住宿管理规定

警告

→开除学籍

5

触犯国家法律或者违反治安管理规定者

严重警告

→开除学籍

12

有弄虚作假行为

警告

→严重警告

6

旷课累计

达20学时--60学时

警告

→开除学籍

13

扰乱学校公共秩序或破坏公共环境

严重警告

→开除学籍

7

违反考试纪律

警告

→开除学籍

14

故意损坏公私财物者

警告→

记过及以上

(含:赔偿)

说明

其他的违纪行为及处理详见《学生手册》相关条款,学生入学后将统一组织学习并进行承诺签名。

备注:本协议一式两份正反打印,学校和学生家长各执一份。

上一条:五年制部2018年迎新工作安全预案 下一条:五年制部“三五”文化育人品牌展示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