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制度建设>>正文

五年制部2018年迎新工作安全预案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18年迎接新生工作,保证迎新工作的“平稳、便利、安全”,尽力做到让家长放心、学生开心。根据学院总体部署,并结合我部实际,特制定如下安全预案:

1、所有迎新人员必须佩带迎新胸卡,以免出现在人流量大的情况下新生与不明人物接触。

2、所有迎新人员要主动提醒新生保管好各种证件、存折及银行卡等相关手续和证件,并提醒新生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以免被盗或丢失。如出现以上情况,要积极配合其向保卫科求助。

3、机动人员和学生干部要做好引导工作,组织学生有序办理入学手续,防止出现拥堵和意外。

4、迎新人员要提醒新生如学费未能按时交上不要着急,先办理入住宿舍等手续,方便时再补交。提醒学生及家长不要将学费交于陌生人。

5、学生干部在引导学生过程中要向其介绍学院餐厅、教室、超市、通讯公司、银行网点等各种服务设施,并提醒学生在不熟悉环境的情况下不要随便外出,以免发生安全事件。

6、提醒新生如有外出,最好三人以上结伴而行,并告知同班同学所去目的地,并相互留存电话号码,加强联系。

7、迎新期间如有打架斗殴事件,要立即阻止,并呼喊近处教师,共同制止。如无法制止,及时与我校保卫科联系解决。

8、学生干部要提醒学生到校后,将辅导员联系方式及时告知家长,防止不法分子以各种名义进行电话诈骗。

9、安排专人在宿舍楼门口值班,协助学院保卫处严厉打击“黑心棉”,防止对学生造成危害。

10、学生干部在迎新期间要不定时到各个宿舍及楼层排查,以免出现可疑人物,发生安全事件。

11、9月8日晚上开始学生干部晚上必须排查宿舍安全隐患,杜绝安全隐患。

12、学生干部要协助辅导员做好新生的基本信息及联系方式的登记,遇到问题时能及时与学生沟通。

13、学生干部在引导新生过程中,要向学生介绍学院及周边环境情况,并进行安全教育。

请新生牢记学院保卫处报警电话:2366110 2366119

五年制部团总支

2018年9月4日

上一条:五年制部2018年迎新工作方案及有关工作安排 下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家、校联合管理协议书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