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动态>>正文

五年制部召开教研室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作者:崔飞 点击:[]


为充分发挥各专业教研室作用,强化教学管理和教师管理,10月11日下午,五年制部召开24个专业教研室主任座谈会。五年制部主任郭爱民、副书记曹红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秋玲副主任主持。

会上,郭爱民主任向全体与会教研室主任通报了2017级五年制各专业招生情况,针对招生规模明显下滑的专业,建议教研室积极转变思想,更新观念,突出专业特色,理清办学思路,明确办学方向,加强专业建设,增强专业吸引,以利于尽快扭转招生形势。

就强化教学管理和教师管理方面郭爱民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是学院优质校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教研室主任作为教研室的灵魂,在教学改革和建设中要切实发挥作用,具体到五年制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上,首要的工作就是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和对接,切实做到课程安排合理、规范、细致;

二是各教研室要自觉参与五年制后三年学生管理,主动介入辅导员日常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学生专业学习状况,把握学生学习心理,更好地指导学生专业学习和技能训练;

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切实把好教师选用“入口关”,建立相应的试讲制度和听课制度,选用德才兼备的任课老师,同时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工作纪律教育,彻底杜绝教学责任事故。

会上,与会各教研室主任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对接、专业特色挖掘、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外聘教师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五年制部      

二0一七年十月十一日

上一条:我部教研室组织开展各专业入学教育活动 下一条:谭水木院长观看五年制部专业教学成果汇报展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