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党风廉政建设>>正文

五年制部开展“清风莲城、以文书廉”活动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9日 作者: 点击:[]


根据学院纪委、学院组织宣传部关于开展“清风莲城,以文书廉”读廉书、观廉影、写廉文活动工作方案和许纪发【2016】3号文件精神,结合五年制部工作实际情况,特制定工作方案。

一、活动主题

“清风莲城,以文书廉”读廉书、观廉影、写廉文、树廉容。

二、活动目标

通过集中廉政书籍学习、观看廉政影视作品、廉政作品征集等形式的廉政教育,进一步强化外语系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思考提高依法办学的效率,进一步提高外语系党员干部廉洁守纪自觉性,大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行廉,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三、参加对象

五年制部全体党员干部

四、活动步骤

(一)组织动员阶段:3月26日——3月31日。拟定工作方案,印发活动通知,层层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动员等前期准备工作。

(二)学习教育阶段:4月1日——4月30日。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纪律,以集中学习为主导,以分散自学为补充,系统学习、观看指定书籍和影片。4月份最后一周上报活动总结。

(三)创作报送阶段:5月1日——7月10日。紧扣创作要求,分级分类组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读书观影的所思、所感、所悟,写廉诗、填廉辞、撰廉文,在此基础上做好汇总、整理和作品上报工作。

五、组织领导

成立五年制部“读廉书、观廉影、写廉文”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郭爱民

副组长:刘秋玲、曹红战

成员:崔飞邢鹏张瑞雪蒋华刘志红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崔飞兼任。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把开展“读廉书、观廉影、写廉文”活动作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按照本工作方案做好整体安排部署,切实做到责任明确,活动效果良好。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动员,要亲自动手,参与廉文的起草和撰写,以自己的率先垂范,激励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2、高度重视,严格要求,按计划认真开展相关活动。

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是关心党员、爱护干部的重要举措,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纳入重点议事日程,切实履行领导责任,认真搞好宣传发动,确保活动开好局、起好步、结好果。

3、强化宣传,营造气氛。要充分发挥网络、宣传栏、黑板报等媒介的作用,大力宣传开展“读廉书、观廉影、写廉文”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强化《党章》、《准则》、《条例》的认识,自觉响应新形势的要求,牢记高校教师道德和红线,严守六大纪律。

4、统筹结合,确保实效。在组织推进本次活动中要注重和系部教学任务有机结合,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活动和各项业务相互促进,齐头并进。要通过此项活动,切实使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更加坚定,营造清廉为民务实的良好氛围,使党员干部在全院树立良好廉政形象。

五年制部    

二0一六年四月九日

上一条:五年制部召开“守纪律 讲规矩 转作风”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市委第二巡查组专题工作会在五年制部召开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