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下载中心>>正文

五年制部学生文明礼仪规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作者: 点击:[]


一、<![endif]>校园礼仪

1、在校期间,必须做到衣着干净整洁,不穿奇装异服,注意仪容仪表,拒绝浓妆艳抹、拒绝奇怪发式、拒绝粗鲁举止。

2、不追逐打闹、不在公共场所抽烟,男女同学交往要得体,不做过分亲密的举动。

3、在校期间,践行文明礼仪,见到师长要主动问好。

二、<![endif]>教室礼仪

1、不带饭进入教室,或在教室进餐;要主动清理课桌内的垃圾和杂物。

2、上课前,学生要提前有序进入教室,关掉手机,放入手机袋,做好课前规定活动。

3、当老师宣布上课时,班长应喊“起立”,向老师问好,待老师答礼后,方可坐下。

4、如果迟到,应轻敲教室门,经老师同意后,方可轻声进入教室回到座位。

5、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及时举手示意,经老师允许,方可汇报情况。

三、宿舍礼仪

1、在校住宿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讲究宿舍卫生,个人物品要按规定摆放;未经同意,不动用他人物品;老师进入宿舍,要起立问好,主动让座;老师离开时要起身相送。

2、要及时清洗和晾干换下的脏衣服、脏鞋袜,未洗之前要安置在隐蔽的地方。

3、在宿舍,不大声喧哗,影响他人休息;不抽烟酗酒,影响他人健康。

4、尊重同学,主动帮助和关爱有困难的同学;同学之间要信守承诺,言而有信。

四、餐厅文明礼仪

1、进入餐厅用餐,不拥挤、不插队,要互相谦让。

2、如果和师长在一起吃饭,要请师长先入座。

3、文明就餐,不大声喧哗;嘴里含有食物时,不要贸然讲话。

4、倡导“光盘行动”,就餐后及时将餐具、剩饭剩菜等分别放到指定位置,保持就餐地点的干净,尊重食堂员工的劳动。

五、公共场所文明礼仪

1、不高声讲话、高声接打手机、喊人或放声大笑。

2、不要疾跑步、集体行走请勿堵塞通道,骑车、行走、上下楼梯要靠右侧。

3、站立及坐姿要端正,不要东倒西靠、跷二郎腿或两腿抖动。

4、乘车、购物要有序排队,遇有女士或年长者时应与礼让。

5、谈话时要尊重他人,不要随意插话或打断他人的谈话,切不可探听他人隐私。

六、参加会议和活动的礼仪

1、集合时必须按时到场,遵守会场和活动场所纪律,不得任意走动、喧哗、鼓倒掌、吹口哨。

2、在会场上关闭通讯工具,认真倾听,做好记录。

3、不中途退场,如有特殊原因应向有关人员说明情况,征得同意后方可离席;中途退场应轻手轻脚,不影响他人。

4、发言人发言结束时,应鼓掌致意。

七、备注:学生在上述六个方面都必须要保持环境卫生,不乱扔垃圾。

上一条:五年制部学生一日常规 下一条:五年制部学生违规违纪情况通报书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