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团学管理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正文

五年制部教室手机袋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6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五年制部学生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突出管理效果,特制订《五年制部教室手机袋管理制度》。

1、实行分片管理。辅导员根据班级实际情况,按序号将学生分为若干小组,每小组由辅导员指定2名学生干部为负责人,负责手机的存入和发放,对异常情况进行登记,并及时上报辅导员。(为减轻压力,2名负责人可以轮流负责,由2人协商确定)

2、学生在规定时间进入教室后首先将手机关机放入对应编号的袋子中。(班级学生序号与手机袋编号相对应,手机袋编号和个人序号不得随意更换。)

3、上午、下午或晚自习放学后在责任人的协助和监督下方可有序取走自己的手机,课间不允许使用手机。如有故意将别人的手机据为己有,将按偷窃财物予以处理。

4、学生如以未带手机等为由不主动上交但被发现上课期间玩手机的,由辅导员予以没收,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通知家长到校将手机领回。经常出现类似情况者,当学期操行评定不及格,取消当学年所有评优评先的资格。

5、对于拒不执行规定,或者故意刁难学生干部,或者与辅导员顶撞者,辅导员除给予批评教育外,还将视具体情况通知家长,或者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当学期操行评定不及格,取消当学年所有评优评先的资格。

6、对故意将他人的手机据为己有,或者故意损坏他人手机的行为,将根据《学生手册》的有关条款予以处理。

7、各班对手机袋必须进行妥善的保管和使用,如有损坏,将视具体情况予以处理:

(1)在查不出责任人的情况下,由辅导员予以解决;

(2)在明确责任人的情况下,除照价赔偿外,将按故意损坏公物予以相应的处理。

8、学生在不允许使用手机的上课期间,如有特殊情况,在审查属实的情况下,由任课老师帮助解决。同时,任课老师有义务严格要求学生,带头执行本管理规定。

9、所有学生有义务将此管理规定告知家长,以获得家长的理解与配合。

辅导员在执行的过程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略有调整,但必须达到预期的效果。

----不要把青春交给手机,请把手机交给我。

上一条:科学思索,智慧生活 下一条:五年制部班级量化管理积分办法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