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官方网站!

团学管理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团学管理>>正文

五年制部教室使用和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作者: 点击:[]


五年制部教室是为五年制部每一个班级学生提供的进行正常教育教学活动的专门的、固定的场所,为确保教室功能的充分发挥、教室物品的完好无损和教室文化的建设,根据五年制部实际情况,特制订《五年制部教室使用和管理规定》。

一、明确责任:

1、辅导员对本班教室的使用、管理、净化和美化负有首要责任。

2、班级所有学生对本班教室具有使用权利的同时,更有主动、自觉爱护教室物品以及对教室进行净化、美化的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二、财产管理:

1、所有学生应主动爱护教室物品,如有损坏,将视具体情况分别作出以下处理:

(1)自然损坏者,由辅导员负责上报予以维修和更换。

(2)非故意损坏者,由损坏者照价赔偿,并由辅导员上报维修或更换。

(3)故意损坏者,辅导员责成相关责任人提交情况说明,并将根据《学生手册》的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

纪律处分。

2、辅导员负责经常性地对教室物品的规范摆放进行整理,保持美观、整齐。

3、每天放学后,必须及时锁门、关窗、关闭所有用电器,确保安全。

4、禁止学生随意动用电教设备,以防财物安全和学生的人身安全。

三、环境卫生

1、值日生必须做好每天的值日工作,除每天及时打扫教室外,还应坚持每周拖地不少于2次。

2、所有学生应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经常保持地面干净,无污渍、无死角、桌斗无杂物、教室无垃圾堆放等现象。

四、教室文化

1、各班在确保教室干净整洁的基础上,可以自行设计并在前门规范张贴具有本班特色的、积极向上的、美观的教室门标。

2、各班应根据本班情况和团总支的要求,及时更换班级黑板报的内容。

3、各班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布置教室文化,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五、管理目标

公共物品无损坏,摆放整齐规范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教室文化美观健康。

六、备注:

1、教学楼3—6楼西头平台属于隔壁班级的卫生区,时常保持干净、无杂物。

2、教学楼2—5楼东头连廊部分属于南面东头班级的卫生区,时常保持干净、无杂物。

3、教学楼2—5楼东头走廊部分属于北面东头班级的卫生区,时常保持干净、无杂物。

4、在其他教室上课的班级,在下课后要主动打扫卫生,并保证教室财产的完好无损。

2016年11月1日

上一条:五年制部积极参与学院第二届“职业梦·技术魂”系部风采展示 下一条:五年制部举办纪律与安全教育系列专题讲座

关闭


关注我部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部 联系方式: 0374-2271528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东路4336号
邮箱:xzywnz@163.com 版权所有:五年制部 Copyright 2019